close

P00.jpg

之前分享了一篇選擇障礙+潔癖媽媽選擇幼兒蠟筆的文章,讓我有幸收到MamaYo最熱騰騰的” Kidzcrayon水洗蠟筆”新產品試用信件,看過他們的產品介紹之後,也詢問了兒子的意願,就跟他們申請了試用的機會~~~ (話說~申請留資料之後,兒子每天都會問個兩三次,”媽媽我的蠟筆呢?”平常記性有這麼好就好了!!! XDD) 所以蠟筆心得文就出現了2.0版本,這次有外加浴室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舊文章連結:【婦幼】4款幼兒水洗蠟筆開箱文)

我之前說過單純因為本人怕髒怕暈,所以其實像AMOS這一類型的蠟筆我個人不是很愛! 但像我老公就還蠻愛AMOS這類飽和度超高的蠟筆~ 所以單純分享我個人的使用心得跟經驗給大家!

上次的文章,比較到最後我喜歡給兒子使用的是繪兒樂 Crayola的硬蠟筆,時間過了一年多,本來以為可以保護蠟筆跟手手不髒的塑膠筆桿,其實到最後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跟那時候PTT其他媽媽給我的建議一樣~ 哈哈!) 因為它筆芯是旋轉設計,用沒多久就已經死傷慘重! 現在那些被折斷的蠟筆兒子也是用手抓著畫~ (媽媽眼神飄向遠方…)

 

這次收到Kidzcrayon的蠟筆有兩款,一款是PTT上很多爸爸媽媽大推的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另外一款是他們這次要新推出的產品Kidzcrayon水洗蠟筆~ 其實之前就看到很多爸爸媽媽推薦Kidzcrayon,除了是台灣製造,而且通過SGS等多項安全認證的產品,是個讓人可以很放心給小孩使用的產品~上次單純是因為我想要找有筆桿的蠟筆(媽媽假會),所以沒有購入一併比較! 但看到後來兒子直接抓著繪兒樂 Crayola斷肢蠟筆在畫畫,好像也就看開了~ 哈哈哈! (媽媽再度眼神死~~~)

P04.jpg

P01.jpg

 

先上更新過後的比較表~

水蠟筆比較表2.0.jpg

看到產地是臺灣,莫名就有種安心的感覺~ 哈哈哈!

 

這次一樣做了幾個簡單的暈染、水洗測試~

暈染部分找了之前最不會暈染的繪兒樂 Crayola來做比較,因為一開始一般力量在擦拭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的時候,幾乎沒有暈開,所以莫名激起勝負欲真的超用力擦拭,擦到衛生紙都破了 XDDD,不容易暈染的程度真的是好棒棒~ Kidzcrayon水洗蠟筆的部分也讓我滿意外的,原本以為會跟之前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的水蠟筆一樣很容易暈染,但超意外的是它乾擦也是很用力才會暈染! 而且可以看得出來一樣是紅色,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的顯色飽和度比繪兒樂 Crayola來的好~

水洗部分就要跟之前最容易清洗的風車圖書水蠟筆做比較囉~ (Melissa & Doug其實也很好沖洗,但那時候耗損太快了,玩沒幾次就畫到底,而且玩到整隻塑膠筆桿都是蠟筆碎屑黏在上面,後來就被我都丟了,只剩當時覺得CP值最低的風車圖書水蠟筆被我收得很好! XD )

Kidzcrayon水洗蠟筆風車圖書水蠟筆一樣沖水就掉了~ 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跟之前沖洗繪兒樂 Crayola的感覺比較像,直接水沖就可以沖掉大概七到八成,剩下的痕跡也是稍微用手在水下搓洗就可以洗掉了!

P03.jpg

接下來就是兒子開(玩)箱(樂)的時間了!

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很顯色,但不容易暈~~~ (撒花!!!) 兒子在紙上爬來爬去,褲子、衣服跟手腳都沒有弄髒~ 唯一的缺點就是蠟筆跟塑膠盒的密合度太好(很大隻),所以兒子要把蠟筆拿出來的時候,會用大拇指去摳,蠟筆碎屑就會有一點跑進指甲縫裡,所以後來我就直接把蠟筆反倒出來在底下的紙盒裡,最後畫完再全部一起收回去塑膠盒! 而且因為它蠟筆比較粗,所以看起來應該是會比繪兒樂 Crayola的不容易斷裂很多! 而且長度也很夠,即使大人抓握,陪小孩一起畫畫也很OK~

P02.jpg

 

至於Kidzcrayon水洗蠟筆的部分,就讓我更加驚艷了,本來我以為水洗蠟筆就是會質地很軟、消耗量大,但Kidzcrayon的水洗蠟筆其實質地算滿硬,卻又很顯色!!! 之前買的風車圖書Melissa & Doug水洗蠟筆其實我沒有實際讓兒子在浴室用過,因為之前怕他會以為蠟筆就是可以畫在牆上的(單純就是媽媽怕弄髒牆壁不想清! 哈哈哈~),但現在已經3歲,想說應該比較好讓他理解浴室用的跟畫畫紙用的蠟筆是不一樣的~ 所以這次終於讓他在浴室玩蠟筆啦~~~ 也順便把上次被我收起來的風車圖書水洗蠟筆拿出來試用看看在浴室的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們浴室壁磚質地有關係,風車圖書水洗蠟筆真的是CP值低到讓人大翻白眼,超不顯色! 稍微用力一點就瘋狂掉屑屑!!! 兒子還一直以為風車圖書水洗蠟筆”沒有水”,一直跟我說”媽媽~這個是不是壞掉了,沒有水~ 畫不出來!!!”

後來有挑洗手台下方,平滑的磁磚使用,風車圖書是有比較容易畫,但相較之下Kidzcrayon的水洗蠟筆真的顯色很多!!! 試用過Kidzcrayon的水洗蠟筆之後真的有讓人相見恨晚的感覺~ (? 嗯?? 但老闆好像才剛要推出??? 哈哈哈!)

P05.jpg

清潔方式也非常簡單,直接拿水龍頭沖洗就會掉了~ 真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太好玩了!!! 兒子進去浴室之後就不出來了!!! 最近天氣又變冷,我們浴室沒有裝暖風機,只好用熱水一直沖他… 下一期瓦斯費大概要破記錄了…… (媽媽再一次眼神死!) 本來因為最近天氣冷,要兒子去洗澡都要拖很久,這幾天都會自己主動說”我要去浴室畫畫、洗澡了,可以給我蠟筆嗎?”真的是很欠揍的孩子~~~ 昨天還玩到在畫自己的肚子跟手臂,開心的笑到跟小傻瓜一樣~ 看他這麼開心,到半夜還在整理文章跟照片的媽媽也就覺得很欣慰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絕對沒有在抱怨都是兒子在爽的意思,他也很努力地幫忙開箱了!)

另外,我要強調一點,Kidzcrayon的水洗蠟筆的耗損耐用度真的讓我超驚喜的!!! 下圖是我兒子在浴室裡蹂躪了它們一個小時後,我去收回來的樣子~ 本來以為可能會慘不忍睹,畢竟之前Melissa & Doug水洗蠟被兒子玩了幾次之後就耗損殆盡~ 但Kidzcrayon的水洗蠟筆真的很耐用,拿出浴室等乾了又可以重新收回盒子裡,下一次又可以繼續玩了! 而且因為是按壓出筆芯的方式,小朋友也不太可能自己推出來,所以也不太可能把他弄斷~

P06.jpg

 

結論:

對於怕弄髒、喜歡硬質地蠟筆、對產地(MIC)、成分有疑慮的爸媽(沒錯~就是我! 哈哈哈~),真的超級大推Kidzcrayon大豆無毒蠟筆!!! 新產品Kidzcrayon水洗蠟筆也是完全打中我跟兒子的點~ 真的是送禮、自用都超適合的一款蠟筆!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BTW,我好像還有一罐朋友送的JaonMiro水洗蠟筆還沒寫過開箱文,這款跟AMOS的感覺很像,但因為這種真的很容易弄得很髒(地毯已經中鏢好幾次了,每到這個時候就要派爸爸出動去清地毯了~),所以媽媽每次給他玩AMOS跟JaonMiro的時候都要一直顧在旁邊,真的沒那個心臟好好幫他拍照做紀錄,等之後有心力再做分享給不怕弄髒亂,喜歡這種超飽和質地蠟筆的爸媽吧~

 

arrow
arrow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