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呼~ 一個月沒更新文章! 是因為我們家老爺在一個月前,超臨時決定想要來清特休+出國散心+慶祝結婚一周年~ 當下也還沒決定要去哪裡玩,再加上排行程出遊這種事老爺通常不過問的! 所以真的是要逼死我了~~~!

其實老公本來是想再去一次日本的,但我想去不同國家走走看看~ 在幾番討論之後決定去韓國玩個5天4夜! 決定後,就立馬訂了機票+住宿~

航班是訂大韓航空的,並且考慮到體力跟行程,時間選擇早去傍晚回的,因為訂票的時間只剩不到一個月,經濟艙含稅NT 9,495元/人 (NT 18,990元/2人)!

住宿部分,因為我們都比較喜歡有廚房、洗衣機公寓套房式的環境,所以就想到之前食尚玩家浩翔有介紹過的,首爾東大門開放式公寓堂 (Studio Tong Seoul Dongdaemun),沒想到反而讓我們有點不開心~ 之後再慢慢解釋! 總之,比價之後,在Hotels.com上訂,豪華雙人房,折扣後再加稅四晚共NT 9,549元

最後就是出國必備的隨身網路,這次跟去日本的時候一樣選擇特樂通的Wi-Ho! 不過跟去日本不一樣,只有一個型號可以選擇:KR-LG方塊機,從小梨的9折優惠連結連過去,5天共NT 895元 (199*5-100)。

 

上PChome訂了兩本旅遊書,照往例一本選地鐵介紹的資訊(搭地鐵.玩首爾(最新版2015)),另一本是美食推薦(首爾排隊美食TOP100)~ 自己覺得精挑細選了,但其實有點不適合第一次去的人使用! 雖然地鐵這系列的,之前買香港跟日本關西都覺得還不錯,但可能因為首爾地鐵涵蓋的幅原比較遼闊,密度也比較高,再加上它不是用線路來做區分、介紹! 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會莫名讓人想生氣!!! 哈哈~ 後來看到大家還滿推薦小梨的旅遊書(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2),就覺得有點後悔一開始沒買個一本來參考~~~ 總之,感謝同事及時得提供他們之前去自助的行程規劃,才開始讓我有頭緒!

因為我自己的習慣是將同一線,或是剛好轉乘方便的景點一起玩! 所以自己花了一點時間消化景點位置跟地鐵路線,所幸還有不少包友前輩們分享的經驗,讓我能更快的規劃出行程~  

 

不多說廢話了,先上總行程給大家參考!

行程總覽:

Day 1     11/4 (三) 出發~ Check-in~ 明洞商圈~ 首爾南山塔~

Day 2     11/5 (四) 韓屋村~ 景福宮~ 三清洞~ 北村~ 仁寺洞~

Day 3     11/6 (五) 加平站~ 南怡島~ 小法國村~ 清平站

Day 4     11/7 (六) 梨花洞壁畫村~ 梨大~ 新村~ 弘大

Day 5     11/8 (日) 東大門商圈逛逛~回程

其他連結:

(1)   行程表PDF檔 (除個人安排行程表外,內含背包客棧跟網友們熱心提供的路線圖、中韓文對照菜單等資訊~ )

(2)   優惠券 (主要是我這次行程會使用的優惠券,可印出後裁切,再依每日行程歸類、使用)

簡單的說就是把 第一天為了換錢,所以接著安排去明洞並且去首爾塔看夜景,挑了平常日去比較遠的江原道春川,以及假日會比較多遊客的景福宮、北村附近~

在出發之前我自己覺得的行程排得有點鬆,但去了之後才知道,雖然很多景點在地圖上用比例尺看都覺得距離還好,可是我沒有考慮到這些景點原來是位在山坡上,所幸出發前有特別去買了莫約4盒的休足時間! XDD 每晚都有療癒到,不然真的撐不下去啊~~~

其實整體來說,這樣的行程規劃慢慢走、慢慢逛,安排一整天是OK的~ 但因為老公腳程超快(職業病呀!!!),再加上我們第二天傍晚婆婆的韓國友人會來找我們所以以超快的速度走完當天的行程,又遇上最後2天是滴滴答答的下雨天,所以我們幾乎都在韓國下午時間4~5點左右就完成以上行程! 然後回到飯店請櫃檯服務人員幫我們叫外賣! XDD

 

細節部分,我會再慢慢補上分享、整理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