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11/8 (日) 廣藏市場~東大門DDP設計廣場~仁川機場退稅~回程

耶~~~ 終於介紹行程來到最後一天囉!!!

雖然這天早上醒來外頭還是有下著雨,但已經比前兩天小多了! 早上就之後把行李先拿到樓下櫃台寄放,然後就準備出門去廣藏市場吃早餐囉~

今天直接從東廟(127)出發坐上1號線,坐2站就到達鍾路5街站(129,7或8)出口就可以看到囉! 我們從7號出口出來順著東門進去,一進來就看到許多攤賣吃的店家~ 但賣的內容幾乎都一樣是血腸、豬腳、綠豆煎餅、麻藥紫菜飯捲! 呵呵~

D5-00 廣藏市場

雖然禮拜天廣藏市場並不是所有店家都營業,但其實也已經開了超多的店家,而且也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這裡用餐、拍照了!

想知道店家或旅遊景點什麼時候休息,可以參考韓巢整理的資訊店铺·景点休息日信息~ 如果不想要撲空,一定要確認好景點的休假時間喔!

D5-01

廣上場有名的就是麻藥飯捲綠豆煎餅,而綠豆煎餅在這邊有2家還滿有名的~ 一家是順姬家(招牌上或阿姨們的圍裙上有一個女孩手上拿個鍋鏟的圖樣),另外一家是朴家(招牌上有寫中文的朴字)!

我們選擇去吃了店面的朴家綠豆煎餅! 因為在市場中間那個Y字路口那邊好像也有一家小間路邊攤的~ 另外,雖然大家都會去轉角那邊吃母女家麻藥紫菜飯捲,但是因為我懶得再分開去買,所以就直接點了朴家的麻藥飯捲~

D5-02

菜單不是我們劃的,我們就用牆上的照片跟阿珠媽比手畫腳之後,他就知道我們是要一份綠豆煎餅跟一份麻藥紫菜飯捲了! 哈哈哈~

鏘鏘!

綠豆煎餅就是把綠豆磨成漿之後混合麵粉跟一些菜等材料下去油煎,但與其說是”煎”,我們覺得比較像是”炸”的! 整塊煎餅泡在油裡,讓它外頭變得金黃酥脆,不過裡面還是柔軟的口感!

D5-04

 

老實說,直接乾吃還滿容易膩的~ 不過老闆給了很厲害的配菜,”酸酸鹹鹹的醃洋蔥”跟”辣泡菜”! 配上這兩樣東西之後,讓略為油膩的煎餅變得”很唰嘴”!!! 真的覺得韓國對於這一類解油膩的配菜真的很厲害~ 就像吃炸雞配上水蘿蔔泡菜、吃豬腳跟烤肉配上生菜生蒜頭等! 吃起來感覺就很清爽、協調~

D5-03

至於麻藥紫菜飯捲,真的是完全中了我的胃口! 除了紫菜上滿滿的麻油香氣之外,我更愛黃芥末醬配上米飯的那種氣味~ 雖然但它明明就是那麼簡單的食材組合,卻讓我完全停不下來! 哈哈哈~ 麻藥紫菜飯捲立刻榮登我這5天以來,最愛吃的食物第一名!!!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真想去試試看大家狂推的母女家紫菜飯捲到底會有多好吃~~~

D5-05

吃完之後,我們逛了一下市場,除了比較多遊客的美食區,旁邊還有一區是傳統的菜市場,攤販擺了許多沒看過的蔬菜,還滿有趣的~

D5-06

D5-07

 

隨意看了一下之後,就又回到美食區,我們往後走到了水餃區! 韓國的水餃看起來真的好大顆~ 而且每個阿珠媽都會說一些中文,一直跟我們推薦很好吃,可是因為我們真的一下子吃太飽了,只能殘念得放棄水餃~~~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去前幾天晚上因為下雨,一直殘念沒去的東大門DDP設計廣場,從廣藏市場南二門走過去DDP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搭地鐵過去加上轉乘的時間也是差不多20分了~ 因為想要好好感受一下,最後在韓國首爾的時光,而且雨也變小了,我們就決定散步過去!

D5-08

D5-00 廣藏至DDP

我們覺得很慶幸有來DDP,裡面有滿多有趣的設計商品,如果有設計背景、或是喜歡這種獨特文創商品的朋友來,應該會滿喜歡這邊的~ 我們簡單的逛了一下,買了可以組合的巧克力禮盒當作紀念~ 回台灣之後,居然在7-11也看到這個牌子! 不過在7--11的是單獨販賣,就沒有禮盒裝~

D5-09

D5-10

但我要來DDP的另外一個重點,是我想要去看傳說中的” LED玫瑰庭園展”! 雖然白天看起來沒有晚上點燈之後,看起來的那種震撼跟浪漫氛圍~ 配合著城墎的景色,不知為何卻多了份思古之幽情(?)~ 哈哈!

D5-11

D5-12

D5-14

光觀旅遊局公告展出的時間是到2016年2月29日~ 不過我看到有不少朋友最近去也都還有在展出,”據說”展覽延期到5月底~ 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度延期! 如果大家近期有要去的可能要再注意一下囉~

 D5-13

DDP LED玫瑰庭園展資訊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4.jsp?cid=1997619

東大門LED玫瑰庭園展

時間: 2015年4月18日至2016年2月29日

地點: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二間水門展示場旁的草地廣場

點燈時間: 日落後至晚間10點(如遇雨天則暫停)

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 (韓英日中)

 

結束了在韓國首爾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回到了飯店整理了一下行李跟退稅單~ 就準備出發去機場囉! 我們回程就直接搭乘1號線到首爾站轉搭機場線~ 列車上正在重播著最新一集的三食三餐!

到達仁川機場下車之後,老公一直吵著要跟雪鉉SKT的廣告照片合照… 嘖嘖~ 跟老婆合照都沒這麼開心! 這幾天在路上也是,每次只要看到SKT門外的雪鉉人形立牌,就一直吵著說”雪鉉在呼叫我進去辦電話ㄟ~~~” 真的超欠揍的啦!!! 難怪雪鉉的立牌會一直被偷,因為真的有很多雪鉉傻瓜啊~~~

D5-15

接著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仁川機場的退稅流程~ 這幾天在首爾購買化妝品什麼的之前,我都會先跟店員確認可以免稅(Tax Free)嗎? 遇到的店家幾乎都是可以辦理免稅的喔! 選購完之後提供護照給店員,他就會幫你辦理,韓國有主要的2家機構,一家是橘色退稅單的Global Tax Free、另一家是藍色退稅單的Global Blue,也有其他的退稅機構,模式也是大同小異。

D5-16

而且先說個題外話提醒大家一下~ 我有遇到某家化妝品店的店員,一直用英文跟我說他可以幫我直接在店裡辦理退稅,我就不用再填寫退稅單~ 像日本那樣直接扣在我的消費金額中,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讓他當場幫我退稅。 而且我在另外一家妝品店,也遇到有店員用一樣的方式跟我說,可以直接幫我扣稅!

可是我回來仔細核對之後才發現,這兩筆現場扣稅的比例很低,讓我難過了很久~ 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好像是他們新的政策。

原本的免稅(Tax Free)部分是用商品的原價再扣除消費稅(附加稅、個別消費稅)什麼的,這部分要去機場或是市區的退稅所辦理。

這次我遇到的退稅(Tax Refunds)商店,在販售上的金額就直接是扣除消費稅(附加稅、個別消費稅)這些,直接做販售~ 所以就不用再填寫退稅單! 不過單筆消費不得超過20萬韓元~

理論上這兩者的扣稅比例應該是差不多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直接退稅的比例真的很低啊!!! 所以下次如果我再去韓國,即使店員跟我說可以當場退稅,也不用填退稅單什麼的,我還是會堅持請他開免稅單給我~

還是有朋友願意幫我解惑嗎??

說完題外話,要進入如何退稅的正題了~ 扣除直接退稅的部分,其他免稅單據拿到之後,請先收好~~~ 通常店員會給你一個退稅單的信封,我就會把他們都先收在裡面,要回來的前一天晚上把它依藍色、橘色個家退稅單分好之後,就可以填寫裡面的資料囉! 並且先算好你退稅的總金額是多少。 如果低於5萬韓元,在機場就可以直接用機器掃描退稅單,也不用特別把行李搬到海關那邊檢查,直接在航空公司櫃檯那邊就可以直接託運了喔! 我在託運的時候有特別跟櫃台服務人員說,行李裡面有需要退稅的商品,想再跟他確認是否有需要我們自己提去海關那邊檢查,他也只是問我有沒有超過5萬韓元,我說沒有~ 他就說不用,直接就把我的行李推上他們的輸送帶了!

而我那時候也有拍機場的退稅流程海報,但是因為壓克力板所以整個大反光了,只好自己做個簡圖讓大家知道流程~

D5-17

哈哈哈~ 不知道這樣大家有看懂了嗎?

簡單的說就是先看退稅總金額有沒有超過5萬韓元。

如果沒有超過5萬韓元就超簡單的,正常拿著自己的行李去航空公司櫃檯報到、託運~ 完畢之後就可以直接到後方的機器去掃描退稅單,而且避免人潮太多、旅客又不熟悉操作方式,通常那邊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掃描! 掃描完之後就可以正常接受安檢、出關,到機場27號登機口的自動退稅機,那邊一樣會有服務人員協助操作,掃描完單據之後,就直接領到摳摳囉!

那如果超過5萬韓元的朋友,就要走人工審查的步驟~ 首先也是提著行李去航空公司報到,但是就要跟櫃台服務人員說,裡面有退稅商品,且退稅金額超過5萬韓元! 請他貼上託運單之後,把行李還給你~ 接著帶著行李跟退稅單到海關那邊排隊等待人工審查,海關人員會在退稅單上蓋章確認,並且隨機抽查、確認退稅的商品~ 所以如果怕因為有許多私人物品會尷尬的話,有多個行李型的朋友,可以把這些退稅商品集中在一起,而其他沒有退稅商品的行李在報到櫃檯就直接被託運走囉~ 海關確認完退稅單跟商品沒問題之後,也是正常接受安檢、出關,最後是到機場28號登機口的退稅櫃台,就會有人員依照海關確認的退稅單給摳摳囉!

之後就可以拿著摳摳去免稅店裡逛逛,買一些伴手禮囉!

 

耶耶耶~ 終於介紹完這五天的行程了! 之後有空再來介紹化妝品跟哩哩摳摳的東西吧~ 希望這幾篇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行程總覽:

Day 1     11/4 (三) 出發~ Check-in~ 明洞商圈~ 首爾南山塔~

Day 2     11/5 (四) 韓屋村~ 景福宮~ 三清洞~ 北村~ 仁寺洞~

Day 3     11/6 (五) 加平站南怡島~ 小法國村~ 清平站

Day 4     11/7 (六) 梨花洞壁畫村~ 梨大~ 新村~ 弘大

Day 5     11/8 (日) 東大門商圈逛逛~回程

其他連結:

(1)   行程表PDF檔 (除個人安排行程表外,內含背包客棧跟網友們熱心提供的路線圖、中韓文對照菜單等資訊~ )

(2)   優惠券 (主要是我這次行程會使用的優惠券,可印出後裁切,再依每日行程歸類、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