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0.jpg

水蠟筆最新文章 

【婦幼】大推MIT幼兒蠟筆-Kidzcrayon水洗蠟筆+大豆無毒蠟筆 開箱文

 

(爸爸帶著兒子畫畫的景象,真的超溫馨的啊! 媽媽也獲得了片刻的偷閒時間! 哈哈哈哈哈~)

因為之前有看到文章說強迫讓小朋友過早拿筆,其實沒有好處~ 學齡前的小朋友應該要讓他們更享受肢體玩樂等活動,所以就一直沒有打算買畫筆給兒子玩!

直到前陣子之前推薦我保母的同事,讓她小孩暑假也去保母家玩、寫作業,結果我兒子居然一直搶她小孩的筆去畫畫,才想說認真來幫兒子買個蠟筆讓他玩好了!

但發現好多牌子根本無從選擇,媽媽選擇障礙又要發作了(結果只好多買幾款回來測試! >"<)~ 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是可以水洗的,即使兒子不小心或故意去畫到地方,至少我用濕布就可以擦掉! 再來確認要有筆桿保護的蠟筆,一來是因為比較不會折斷、二來是雖然現在的蠟筆都宣稱自己無毒,但我還是不想要小朋友直接摸到蠟筆,根據自己以前的使用經驗,用紙包的到最後紙都一定會破掉,常常畫的時候沾得滿手都是! 有一些蠟筆是木質筆桿,但缺點就是削筆時會有屑屑,所以也不考慮木質蠟筆~ 以及現階段我不想要有蓋子的,雖然有蓋子的蠟筆可以保護蠟筆,保存上也可以更久~ 但我覺得兒子現階段可能會把蓋子丟的到處都是,反而更麻煩!

Narrow down以上幾點,我先找到了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出的快樂洗澡蠟筆這兩款,因為想要湊免運,又看到了有人推薦說繪兒樂 Crayola的筆很滑順好畫,但它水洗的系列沒有塑膠筆桿,所以找了一款有筆桿的迷你裝旋轉蠟筆經典色24,想說就買來試試看! 剛好婆婆也拿來了一組二手的AMOS水蠟筆,之前我也有考慮過這牌子,但因為蓋子的關係所以後來先放棄,原本想說等兒子大一點再買,所幸這次就可以一併來比較了~

P01.jpg

P02.jpg

P03.jpg

P04.jpg

 

水蠟筆最新文章 

【婦幼】大推MIT幼兒蠟筆-Kidzcrayon水洗蠟筆+大豆無毒蠟筆 開箱文

 

選擇障礙人必備的比較表,提供給大家參考~

水蠟筆比較表2.0.jpg

產地的問題,好像不可避免的是現在越來越多是MIC的產品了,只有AMOS是韓國製造~ 材質部分,雖然大家都宣稱自己無毒或不危害健康,但也就是看看就好,小朋友畫完確實洗手比較實際!

接著就是實測開箱的部分了,我挑選了4組都有的紅色做比較! 因為繪兒樂 Crayola的比較像硬蠟筆,所以完全就是以前讀書時期畫重點用的那種蠟筆! 其他三款才比較像是畫畫用的軟蠟筆~ 但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出的快樂洗澡蠟筆這兩款都會掉屑。

P06.jpg

 暈染程度也是繪兒樂 Crayola的最不容易因為摩擦而暈開!

P07.jpg

筆的粗細程度,AMOS水蠟筆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這三款都差不多粗,兒子再抓握部分其實我覺得其實好像沒有差很多。

因為我也怕兒子會拿筆來畫衣服,甚至是我們的布沙發,所以還特地拿了一塊口水巾來做測試,看是否可以用水洗乾淨,雖然繪兒樂 Crayola的沒有說它是可水洗,但我還是一起拿來測試了! 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的直接水沖到就掉色了,繪兒樂 CrayolaAMOS水蠟筆的在沒有加清潔劑的情況下,其實稍微用力搓洗一下,還是可以洗掉! 加上其實繪兒樂 Crayola的質地比較硬,畫到布上面,其實也需要滿用力的才會顯色!

P08.jpg

P09.jpg

 

整體比較部分:

順暢度AMOS水蠟筆>繪兒樂 Crayola>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

顏色飽和度AMOS水蠟筆>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繪兒樂 Crayola

消耗度AMOS水蠟筆=Melissa & Doug=風車圖書>繪兒樂 Crayola

 

其實老公本人比較喜歡軟質的蠟筆,特別是AMOS水蠟筆,因為覺得很顯色、飽和度又好! 但身為有點潔癖的我本人,倒是比較喜歡繪兒樂 Crayola,因為不容易暈染,雖然說都是可以水洗的,但看到兒子在畫紙上爬來爬去,磨到手腳都是顏料,還是心裡有點”矮喲”(台語:怪怪的)! 所以兒子睡完午覺之後,媽媽就默默把另外三牌收起來,只留下繪兒樂 Crayola給兒子玩! 但缺點是它有點太多支了,都很怕會滾到不見! 而且它的紙盒感覺沒有很堅固,之後可能還是要再另外找過收納的盒子~

P12.jpg

P11.jpg

P10.jpg

說到收納,不得不說風車圖書這款的收納真的超差的,雖說他主打就是在浴室玩,但完全無法好好再收納回盒子裡,而且其實他給的顏料看起來也是最少的! CP值實在有點低到讓媽媽翻白眼~

如果真的是要帶出去玩的話,反倒滿推薦Melissa & Doug這組,收納還算方便,也不怕太多隻或有蓋子弄丟的問題~

以上就是我們自己的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 兒子自己倒是都沒有什麼特別偏好,他只要有得玩就好! 哈哈哈哈哈~ XDDDD

 

水蠟筆最新文章 

【婦幼】大推MIT幼兒蠟筆-Kidzcrayon水洗蠟筆+大豆無毒蠟筆 開箱文

 

arrow
arrow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