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31

今年母親節那天我跟小黑跟我一起回我家,跟我爸媽提了今年我們想要先登記結婚~ 但婚禮宴客部分可能就延到明年再補請。

我阿爸表示:他也是覺得差不多該結婚了,我們兩個都在一起那們久了! 但是,為了健康著想,請小黑要好好減肥了,這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真沒想到我阿爸居然來了這一槍,瞬間讓我們兩個都中了不少箭! 

哈哈哈~ 我們兩個在一起8年,我們家黑老爺從體重65公斤至少暴增30公斤。 我也從47公斤增加10公斤,這幾年體重也是一直在56~58公斤之間游走!

 

其實原本也沒多在意,因為想說反正是明年才宴客,等要拍婚紗之前再來減肥就好~

結果6月,我阿母請老師幫忙看的日子出來了,11/15登記、11/27結婚禮俗。

日子一出來,長輩整個就high了~ 原本預計明年才宴客的計畫也瞬間瓦解!

長輩:"乾脆就今年宴客也一起辦一辦啦! 11/27平常日喔~ 那順延看假日阿。 (翻農民曆) 喔喔~11/29 禮拜六,日子也很好阿! 反正就是單純宴客,沒有儀式的話就無所謂啦! 那就看11/29這天,問問看雙方家長,可以就今年辦一辦啦! 比較乾脆啦 (無限迴圈中)..."

聽到的當下真的大冒冷汗!!! 11/29 ?! 那時候都要6月中了!!!!! 原本黑老爺還很安心的想說,那他還有5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減肥~

但是!!! 我們實際抓了一下時間,11/29宴客 --> 至少10月婚紗照要出來 --> 所以最好9月初或8月底就要拍婚紗 --> 那麼黑老爺至少7月中~8月就要去訂做西裝了!!!!! 我也是差不多時間要去試穿禮服了!!!!! 若要配合禮服,我們實際只剩大約1~1.5個月的時間可以減肥了!!!

真的是晴天霹靂阿~~~!!!!! 難道我們要以肥胖的身軀來迎接這所有的一切嗎? 一開始我們有一度就想說:算了~ 我們就當歡樂的新人就好了!

 

但是隱藏在胖子體內許久的羞恥心還是喚醒了我們~ XDDD

一開始我有試著做plank,但是因為那陣子帶哈露去散步的時候滑倒、腳踝扭到,做了兩三天之後,腳踝超痛的~ 所以只能放棄! 剛好看到一篇利用健腹器產後瘦身的文章,再加上電視不停的洗腦廣告! 我們上網找了一些資訊還有心得,評價其實很兩極化~ 有人覺得有效果,有人覺得這是個浪費錢又佔位的東西! 抱持著嚐試的心態,我們決定還是要買! 其實同類型的產品很多,價位低的也是有,純粹是考慮到安全性跟穩定性,我們選擇了主打雙軌道的洛克馬~

01

PCHome真的是我們宅男宅女的好朋友~

下訂隔天就收到了~ 就照著說明書,需要自己做一些簡單的組裝~ 這種事就交給我們家老爺! XD

 

在支撐把的下方有一個可以調整斜度的輪盤~利用插銷就可以做調整1~4段,或是收起來囉!

1~4段 動圖

 

中間有一台電子記錄器,有時間模式,他會累計記錄運動的時間,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他也會暫停計時,不過會有1~2秒的時間差。計數模式,就是累計做的次數。卡洛里消耗模式,應該是以時間跟次數去換算的~ 只知道雖然每次做的次數一樣但銷耗的熱量顯示都不太相同,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這個。SCAN模式,就是他會一直在前幾個模式動態跳動~ 在Sacn模式下按下RESET會將之前累計的所有數值消除! 但若只在該模式下RESET就只會消除該模式數值,其他模式的數值還是會紀錄。

電子顯示器 動圖

 

第一天嘗試做的時候,因為太看的起自己了,想說直接從第二階段來做,大約連續作了40幾下/大約1分多鐘之後就快瘋了! 根本沒辦法再做!!!

第二天調整作法,按部就班的調回第一階段,想要利用一組20下的方式,一組做完之後休息一下,再接著做下一組,目標是先做到100下就好~ 果然第二天順利的做完。

第三天之後開始嘗試目標:累計時間5分鐘。因為是慢慢的一組一組做,總時間花了大約30~40分鐘,做了151下~ 

漸漸的過了一個月,現在已經可以做第三階段,累計時間5分鐘,可以做到200下囉~!!! 但總運動+休息時間還是要大約30分鐘~

 

雖然沒有認真到每天都做,現在大概一週做5~6天,會偷懶個1~2天! 哈哈~ 但沒有做健腹器我還是會在地墊上稍微拉筋一下,不然真的很容易怠惰!

 

成果就是~~~

經過了這一個月(6/15-7/15),體重雖然沒有什麼變化,也沒有馬甲線出現! XDD

 

但是!!!

左右手臂圍都少了0.5cm;

下胸圍少了1cm,可喜可賀的是上胸圍沒有減少~~~!!!;

上腰圍少了7cm,下腰圍也少了5.8cm

臀圍目前沒有太大變化,少了0.8cm,應該還是在測量誤差內;

左大腿圍少了1.2cm,右大腿圍少了1.5cm;

小腿圍目前還沒有什麼明顯變化~

 

其實在運動的時候,從來沒有特別感覺腰部會痠痛,但意外的是居然是腰部瘦的最多!!!

每次在做的健腹器的時候會特別感到酸痛的部位是上臂到後背(因為做的時候上半身有點像在做plank,要撐著固定在那邊)、大腿以及上腹部,一開始很怕會不會越做越壯,但以現階段的運動量來看是我多慮了~ 哈哈!

以平常少運動的人來說,健腹器這一類的運動器材,長期持續的做,確實可以提供我們很大的幫助。 但對於平常運動量很大,或是運動強度比較強的人來說,健腹器可能會比較像是輔助的作用。 

 

02

左邊這張是去年底去普吉的時候拍的~ 真不知道去年我哪來的勇氣敢這樣穿著比基尼,跟著同事在飯店的泳池裡玩耍!!! 肚子上的肉都蓋住比基尼綁帶的地方了!!! 自拍的右手也毫無猶豫的遮到右邊的肥腰~~~ 現在雖然還沒有到理想中那種健美的感覺,至少已經比之前看起來美觀多了!

現在是把健腹器放在客廳一個極度顯眼的地方,因為這樣我就會想到,這是老娘刷卡花的錢阿為了要有美美的婚紗、宴客照,一定要努力做它阿!!! 

 

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 真的覺得任何運動/塑身都是這樣,困難的地方是如何持續堅持下去,沒有所謂健康的速成瘦身!!! (茶~)

 

分享給有需要資訊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