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某天炎熱的午後我們家黑老爺騎著車突然吶喊:"好想吃涼糕喔!!!"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買,而且因為真的太熱了,我只想趕緊回到家休息~ 就隨口說出:"那~我們先回家,我回去再做給你吃!"

回到家之後,只好硬著頭皮開始google食譜~ 還好網路上有不少比例食譜跟教學! 找了一個看起來還滿簡單,而且家中剛好也都有這些材料~ 就試著做做看了!

 

準備材料:

1. 黑糖 120g

2. 地瓜粉 160g

3. 水 450g

4. 太白粉 少許

 

黑糖涼糕作法:

1. 先將備好的黑糖、地瓜粉、水,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2. 開啟中小火,期間不停攪拌,漸漸的會覺得底部有黏黏稠稠的感覺,繼續攪拌,直到變成一大塊~ 就可以關火囉!

3. 另外準備一個可以放進電鍋的鍋子,內緣可以用沾了一點油的廚房紙巾抹一下。 將整塊的黑糖黏糕(XD)放到電鍋的鍋子裡,電鍋外鍋加一杯的水,加熱。

4. 等電鍋跳起來之後,可以發現它變了一個顏色囉! 室溫放涼之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 用平底鍋/不沾鍋,中小火加熱炒過太白粉。 將冰過的黑糖糕取出,這時候它已經變得很Q、不黏手,我是使用料理剪刀,把他剪成一塊塊的進去裹粉,均勻裹粉之後就完成囉!

02

 

心得:

其實這又是一個步驟簡單的點心料理~ 比較花時間的只有在蒸過之後等他涼這段時間。

這邊的照片是第二次做的時候拍的,其實第一次做的時候水我沒有認真的量~ 加了是大約500-600mL! 吃起來口感比較軟~ 這次做的就是按照原始食譜比例做的(450g),口感比較Q,但是黑糖本身的那個酸酸的味道也變得很明顯,除非是極度喜歡,或是很適應黑糖這種天然味的朋友,我覺得可能還是水多一點,不然就是減少黑糖的比例,轉加到地瓜粉的部份會比較好。

另外,我這次裹的粉除了太白粉之外還有加一點黑糖粉,想說看起來會比較好看~ 但黑糖粉很快就潮掉了! 所以如果想要好看,可能還是買黃豆粉比較合適!

我覺得如果放在冰箱冷藏,賞味期大約是三天內! 不然很容易旁邊就乾乾的了~

 

後來我們在全聯有看到在賣黑糖涼糕,就買回來試吃看看有什麼不同~ 全聯賣的是麥芽糖味比較重,對我們還說覺得有點太甜不習慣,口感也比較像麥芽糖糕比較黏一點! 所以如果有想要自己做黑糖涼糕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