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最近哈露小妞嘴巴又開始有點臭臭的~ 可是她姑娘真的很不愛吃市面上賣的潔牙棒~

之前都是用地瓜幫她做潔牙餅乾,但最近市場賣的地瓜都不是很漂亮,所以就善用了手邊有的南瓜來做!

 

準備材料:

南瓜 1/4顆 約莫220g

低筋麵粉 300g

燕麥 50g

 

步驟:

1. 先將南瓜切小塊後放入電鍋內,外鍋一杯水,蒸熟。

2. 將南瓜取出,連同蒸出的湯汁一同到入盆中,麵粉、燕麥加入拌勻。

3. 拌勻後的麵糰取出,取小塊麵糰搓揉成條。 其實也可以直接就單條,但只是為了增加摩擦牙齒的功能,我再將兩條互轉成麻花條~

4. 放入烤箱。因為我的8L小烤箱沒有溫度可調,最高溫是192度就會自己斷電,但是理想的烤法是先將烤箱預熱到170~180度後,才以低溫大約120度持續烘烤到乾燥! 為了避免我的餅乾太快燒焦,所以我就只能每次烤個10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之後,再重新放入烤箱重複烘烤,到餅乾乾燥為止。 總之,為了能夠有效保存這些餅乾,這一步驟我重複了幾乎整個下午!!! XDD

02

 

但是看到傻妞吃的這麼開心,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03

左:Haru看到餅乾,我都沒有說任何指令,她就自己對著空氣"握手"、"Give me five"、"趴下",一氣呵成~

中:不免俗的要來張"等等"照! 哈哈~

 

04 

最後要說的是~~~

我還是好想要有一台大公升數的微波爐烤箱阿!!!!! (翻桌)

(好想把這句話tag一下我們家老爺喔!!!)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