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

話說~ 其實我在國中之前一個極度挑食、不愛吃飯的那種討厭小鬼! 國小我媽幫我帶的便當盒,是超小的鐵盒,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好笑~ 而且每次看到我阿母要去煮飯,我就自己去開玉米罐頭,用湯匙直接舀來吃,等我媽煮好飯,我也吃飽了! (是不是超欠揍,哈哈哈~)

我媽為了要讓我吃飯試過了這種方法,但是我還是真的很討厭吃飯、菜,只想吃玉米跟巧克力! 所以從小就是爛胃人~ >"<

後來我媽只好使出殺手鐧,祭出了大人小孩都會愛吃的甜蔥肉~!!! 

 

材料:

豬里肌肉一份

蔥 數把

 

調味料:

二砂糖

醬油

材料1材料2

作法:

1. 先將里肌肉切片,再切成適口大小。

2. 將蔥切成段,喜歡蔥的朋友可以多準備一些,因為蔥段煮軟之後超好吃的~!!!

3. 先起油鍋,將豬肉先炒至大約7分熟,加入糖約2茶匙,與豬肉一起拌炒。

4. 接著到入少許醬油、拌炒,加入少許開水(大約70mL),蔥段倒入一起拌炒、悶一下。

5. 待蔥段煮軟,先試湯汁的味道,味道應為甜甜鹹鹹的,再以二砂、醬油做調味,料理就完成了~ (不用再加入鹽巴及其他調味料喔)

步驟1步驟2步驟3步驟4步驟5步驟6

不管是材料準備還是烹煮步驟,都超簡單的阿~!!!

而且那個湯汁也超下飯的~~~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