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PDSCN9862

昨天看到八卦板一直在討論真假愛玉,看到有人說真愛玉用熱水去沖不會融化! 看到當下覺得是鬼扯,因為我們一直都是自己洗愛玉,有時候吃太慢,即使放在冰箱,都會變愛玉水了~ 更何況是加熱水!!! 讓我實驗人靈魂的部分整個在蠢動~ 剛好,昨天剛洗完愛玉,今天下班回到家立馬來測試!

在測試之前先說明一下洗愛玉的方法,雖然真的沒什麼~ 但我居然失敗過兩次!!! (捶地!)

01PDSCN9621

感謝婆婆給我們的愛玉子,一罐已經讓我們吃了兩年了!

02PDSCN9622

方法跟比例非常的簡單!!!

材料:愛玉子20g + 水1500mL +  乾淨絲襪 + 乾淨盆子

步驟:

1.把愛玉子放入絲襪中綁起來,水倒進盆子裡,開始搓揉8~10分鐘。

2.把愛玉水倒入欲盛裝、定型的容器內,靜置10~30分鐘即可(放入冷藏佳)。

結束~

 

就是這麼簡單,但我居然會失敗! 都是因為"水"阿~~~ 因為不能用蒸餾水或去離子水,第一次真的是忘了所以就用家中煮開的過濾水,所以完全無法成型! 所以後來我都去買礦泉水回來洗,第二次也是去買瓶裝水,但我沒看仔細,原來泰山的是RO水~!!! 我只想說有煮沸過的水應該會比較OK~ 只能無奈給泰山的誠實RO水拍拍手了! 另外,也要注意的是,洗愛玉的過程中不能有"油",不然也會失敗喔~ 這我倒是沒試過,但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總之盡量保持乾淨就對了~

03Pprocess

洗愛玉沒什麼技巧,就是不停搓揉到感覺沒有果膠出來就對了!

05PDSCN9864

鏘鏘~ 這是今天要來測試的主題,"究竟,愛玉會不會融在熱水裡勒?"

  06PMixPic

先將今天的主角裝進透明玻璃杯裡,然後上影片~~~

 

 

07PMixPic2

是不是超神奇的!!!

原來真的愛玉是不會完全融化在熱水中的耶~~~

 

話說,自己洗的愛玉,跟外面吃到的真的不一樣!

一開始,我有點不習慣,因為會有一種淡淡的清潔劑味~

而且口感是QQ軟軟的!

但是真的吃習慣了,我還真不敢吃外面做的愛玉!

又脆又硬,重點是黃得太不自然了啊!!!

 

夏天到了,自己洗愛玉來吃,還是比較安心~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得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